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有天津这些区域及轨迹的人员请立即报备!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作者: 来源:霸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15:26:0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7日0时至24时,天津市报告10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咽拭子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截至目前,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5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经市级专家组诊断,其中确诊病例13例(普通型6例、轻型7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为严防新冠病毒的输入和传播,守护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图片

01


主动报备行程


请2月20日(含)以来有天津市东丽区、滨海新区、北辰区北仓镇旅居史的人员,有过天津机场行程的来(返)霸人员,特别是2月17-26日有过雅苑足道会馆(空港店)活动轨迹的有关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主动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当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02


合理安排出行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霸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从外省市旅游、出差返霸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自我健康监测14天。

03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04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尤其近期有市外旅居史的人员,或接触过市域外来返霸人员的,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单位和个人瞒报、知情不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