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的温馨提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18:2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传真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正在打一场全民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因疫情防控需要,我市实行了全域封闭管控政策,给部分市民购买生活物资带来一些不便。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生活物资需求,现将有关事宜温馨提示如下:

请大家放心,我们的储备供应充足。目前,我市生活物资库存充足,米面油最低可满足最低20天消耗,肉蛋奶蔬菜等生鲜类物资最低可满足4天消耗。同时,全省上下也正在全力支持关心我市,各大超市、批发市场进货渠道畅通,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价格不涨、质量不降。8家大型商超主要供货单位为益津市场,并与主要货源地天津、山东、保定、衡水等地协调对接,可随时供货。益津市场与承德围场、保定高碑店、唐山、石家庄、山东临沂、青州、江苏南通等货源地均密切联系,可直接供货,胜芳团结桥市场自益津市场调配物资。以上正常需求,每天均有保供车辆及时运送生活物资,请广大群众放心。

请大家放心,我们的配送保障及时。我们全力保障全市生活物资的配送。在益津市场设立临时物资中转站,外来物资一律进入益津市场,各大型商超、各乡镇村街(社区)统一到益津市场采买物资,这样既满足物资充足又保障物资安全。村街(社区)集中采买后,根据不同家庭人口2—3天的需求,搭配多种果蔬肉蛋等生活物资,制定2-3种物资搭配方案,合理确定价格,村街(社区)根据每户家庭人口数确定方案,统一装兜,由村街(社区)物资配送队伍逐户无接触销售配送,将分配好的物资逐一配送到户。孤寡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由村街(社区)党组织负责保障基本生活物资;急需药品、婴幼儿奶粉等特殊物资,市民及时与村街(社区)联系,村街(社区)视情况安排代买服务。

请大家放心,我们的监管有力有效。为了保障市场稳定、平抑物价,我们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市大型商超、村街(社区)生活物资价格、物资供应进行24小时监督;同时,对于在疫情时期,散布谣言、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请广大市民及时拨打电话12315进行举报,我们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因疫情期间村街(社区)工作量较大,人员紧张,生活物资配送大都为基本生活保障物资,可能无法保障全体市民多样化的生活需求,请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我们在市、乡、村三级设置便民服务电话咨询(乡村两级印发时自行填写),大家有什么困难问题,可以及时反映,我们将尽力帮助协调解决。

请广大群众放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物资供应工作,切实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也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有序采购物资物品。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歼灭仗!

物价监督举报电话:12315

霸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专班

2022年3月21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