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0:37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手段。鉴于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每周开展一次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霸州市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含在校师生)、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各类已复工复产复业企业、工地及其他市场主体的从业人员等。

二、核酸采样时间和地点

每周核酸采样时间、地点由乡镇(区、办)政府统一安排,请按乡镇(区、办)通知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三、相关要求

1.为提高现场采样效率,检测时请务必携带手机、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提前准备好“廊坊核酸检测”小程序检测码截图。

2.采样前请务必仔细核对“廊坊核酸检测”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是否准确,以免因身份信息错误造成核酸检测结果无法及时上传国家和省平台,影响广大居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

3.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进行核酸检测时,需同时出示河北健康码,工作人员将核查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未接种人员及60岁以上人群符合接种条件未接种人员,请核酸采样完毕后,立即到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

4.单位值班人员、防控及保障人员以及沿街门店居住外来人员等,请到就近采样点采样,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采样完毕的村街(社区)人员有序恢复流动。

5.请参加核酸筛查的居民服从采样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严禁吸烟和随地吐痰,全程佩戴口罩,采样时待工作人员准备好后方可摘下口罩。采样完毕后,请及时戴好口罩,并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逗留。

6.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或村街(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接种证明并做好登记,48小时后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7.对正在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8.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及时报告所在村街(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9.请广大居民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对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单位与人员,以及传播不实信息、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及其他严重后果的,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居民的支持,由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配合!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7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