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行政处罚网上公开平台开通运行

作者:徐巍 谭继涛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0-21 10: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行政处罚流程一目了然,权力清单详实具体,处罚结果定期公开,打开霸州市行政处罚网上公开平台,随手点击即可查询行政处罚行为。为增加行政处罚行为的透明度,提高行政执法的公信力和社会认可度,方便和服务广大群众,在全社会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近日,霸州市行政处罚网上公开平台在全省县级率先开通运行。
    据了解,霸州市行政处罚公开平台包括行政处罚程序流程、权力清单、文书样本、处罚结果和投诉举报渠道五个方面的内容。行政处罚程序采取流程图(表)与文字说明相结合的方式,将行政执法程序中的各个环节、执法过程的职权责任明细化。通过该平台,可以查询到全市32个行政执法单位的1900余项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同时可以详细的了解包括违法违规的案由、违法事实、处罚结果、处罚依据等处罚结果。该平台的开通,实现了行政处罚事项“一把尺子衡量,一个标准处罚”,执法过程全部在网上公开,执法监督同步进行,群众将能实时查询,从而把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力关进笼子里。
    今年来,为规范全市行政处罚行为,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方便人民群众对行政处罚各类信息的查询,扩大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霸州市积极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建设网络公开平台,在便于接受监督的同时,防止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各行政执法部门对所实施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涉及行政处罚的裁量条款,通过进一步细化、量化,有效防止了裁量权的滥用。确保行政处罚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行政处罚公开平台网址:www.bazhou.gov.cn
    行政处罚公开触摸屏查询地址:
    霸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
    霸州市迎宾大厦一楼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