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霸州出租车发票和更车问题
来信人 张** 来信日期 2017-09-04
信件索引号
信件内容
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运管站在前两年已经就不给发票了,说让我们去工商注册然后报税,去年就去工商部门问了说不给办理,让我们去运管站领,现在两边都不给办,我们一直领不到发票,乘坐出租车客人索要发票很合理,但是我们没有,好多说黑车,这多影响霸州的形象,希望领导重视一下!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出租车到了年限该换新车了,为什么不能换别的车子像大众或者捷达还有别的车型,为什么就指定那么几款都是经常出现问题的车,要不就是九万左右的现代车,成本太高,成本低的有爱出问题,我说的那几款,价格又合理,车还不爱出问题,全国都在用的车型,到了霸州就不能更换,而且还提升霸州的形象,希望领导能帮我们出租车解决下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信访局 回复日期 2017-10-11
办理结果
2015年6月份之前,国税局为出租汽车管理站免费提供出租车发票发放给出租汽车经营者使用。2015年6月份以后,国税局不再为出租汽车管理站提供免费发票,要求出租汽车经营者先自行拿经营许可证到工商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再持工商营业执照到国税局办理税务登记证,之后方可每车凭税务登记证每月领取出租汽车发票两本(面值2000元)。国税局推出该项规定后,有80余辆出租汽车到工商局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之后,工商局以出租汽车没有固定的营业场所,不能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为由,不再为出租汽车经营者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由于出租汽车经营者办理不了工商营业执照,就领取不了税务登记证,故而就无法领取发票,也就无法为乘客提供出租汽车发票。到年限更换新车车型由出租公司管理,具体情况咨询出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