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请求尊敬的霸州市长帮我们主持公道,还我们血汗钱!!!
来信人 赵** 来信日期 2017-09-05
信件索引号
信件内容
尊敬的霸州市长:
您好,
  不好意思耽误您的时间,希望您能看到这封信,我是外地的,我叫赵佳,电话:18501383469。
在北京工作了几年,正想买房,碰巧在网上看到后营村处的楼盘信息,于2016.4.3号在温泉小镇的售楼处购买了期房8号楼,当时销售很明确的说售楼处墙上贴着是五证的文件,我们都以为是合法的楼房,而且还说是70年大产权,一定能贷款,销售说这个楼盘是七栋洋房,115栋高层,总面积是960多亩,而且还说周边有个华夏已经拿了地了都立牌子了,于是就问家人亲戚借钱去交了首付款。然而五个月过去了发现房子不对劲,说能贷款,一直都没接到开发商的电话,最后到国土资源局查,人家说这楼房没有备案,当时的文件只是给村委会的规划。我们现在才知道这楼盘是不合法的,而且还说是新民居,一个星期前我们能组织的业主去了售楼处,当时他们直接说是正规的新民居,还说我们随便可以到法院告他们。把我们都吓着了,我们都知道国家法律规定,新民居不能对外地人销售,而且我们外地人都没有保障,而且当时我们问了他们说证件也不齐全,真搞不明白这个楼房是新民居还是小产权房,还是商品房?现在到底合不合法? 当时我们要求退房,他们直接说电商钱不退,而且还要扣交总房款的百分之二十,这并不是合同规定的内容,纯属霸王条款,而且我找了律师,说我的合同根本没有法律效力。市长领导,我们都去了好多的部门都说这楼盘没有备案,所有的部门都说不管这事,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希望市长大人能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一下这样的问题,不是我一个人,还有好多这样的业主,请求回复~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信访局 回复日期 2017-10-11
办理结果
执法人员与康仙庄乡政府及后营村村委会调查后得知,该项目属于新民居建设,有省委农工部、省新民居建设办公室、霸州市政府、康仙庄乡政府出具的批文,2017年4月5日后已停售,目前村集体已为多名要求退房的购房者退还了全部款项。今后,我局将继续关注“后营新村温泉小镇”项目,严格按照“小产权房”排查整改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及时制止该项目对外销售行为;对要求退房的购房者,及时协调康仙庄乡政府办理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