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是否实行
来信人 杨** 来信日期 2018-01-11
信件索引号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同志您好:我是东段乡村民,因身处外地无法回乡办事,查遍网上所有人社局电话均未打通获得结果,所以直接咨询您一些关于农村养老保险的问题。因父母都是农民,没有企事业单位的五险一金,退休养老问题没有保障,从前几年开始每年交500元的保险费,但由于不了解国家和地区政策,不知这费用是否属于农村养老保险费。同时我在网上查到,2018年农村养老保险政策重大调整:允许一次性补缴9万元养老保险,60岁后每月可领取千元养老金,这个政策是否已在霸州市开始实施?补缴的程序是否可以公开透明化,人社局相关部门是否有专人接听解答相关问题?麻烦领导了,期待及时回复!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信访局 回复日期 2018-01-12
办理结果
你好:
    你咨询的内容,已经和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系,我市农村养老保险分不同档次,最低档每年100元,最高档每年3000元,退休后多交得多,农村养老保险要求最低累计缴纳15年,农村养老保险可以进行补交。具体详细政策您可以电话咨询霸州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农保科,联系电话:786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