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文物保护,遗址留存
来信人 刘** 来信日期 2018-03-26
信件索引号
信件内容
    胜芳镇古镇区建成已经若干年了,以文昌阁为主的旅游景点也已经形成,每年也吸引不少的游客前来观赏。但现在看来,有些建筑年久失修,出现问题。
    1.年久失修,破败不堪。文昌阁亭子,走廊,早已漆皮脱落,断壁残垣。要知道一朝建成易,十年维护难,比起大规模的扩建古物来宣扬自己的历史,不如对待现存的文物好点。
    2.缺乏日常监管,维护。临近新年,家家扫净屋子迎新春,可这些古建筑风来雨去,留下几层灰尘,不管不问,岂是过年挂几个灯笼就足以掩饰的。 
    3.未形成旅游链格局,群众不知爱护,古镇这张名片未打好。(1)数居民未形成镇荣我荣的意识,不注意自己的举止。(2)古物保护未走群众路线,多数人尚且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态度,应该给他们培训相关技能,发展产业,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古镇发展脱贫一批,增强他们与古镇的密切联系。(3)众多场馆,多数居民尚不了解,也没进去过,形同摆设。
    4.经济发展,不可避免大拆大建,过去的水泥地,水坑已不可重现,只能留在回忆,回忆又不可继承,长此以往,过去的村庄样子已无人可知,因此建议,拆建之前,先对此地留存(拍照片,建模型),就放在这条路(这座房)的面前,以便所有来过的人对他所走的路有一个更好的认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政务公开办 回复日期 2018-04-08
办理结果
你好:

    感谢您的来信提交建议。相关内容已向有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