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霸州产业转型
来信人 曹** 来信日期 2019-08-23
信件索引号 201900317
信件内容
霸州市长久以来,一直以第二产业为主,制造业相对于霸州其他产业来说要发达的多,产业重心偏移严重,让人不禁想起前苏联以及我国初期大力发展重工业,致使头重脚轻,站不稳脚跟啊。霸州制造业真的发达吗?也只是相对霸州而言是发达的,放眼北方乃至全国,简直落后的让人可怕。这么落后的产业,迟早是要被取而代之的。霸州也正经历阵痛期,这个阵痛期过长了,整个河北都是,阵痛期过长,产业转型过慢,连续数年被其他省份赶超,霸州各位企业家的做派,依然没有大家风范,依然是守旧思想,即使增添了新的产业,做派也依旧乏善可陈,毫无亮点可言。既然要被淘汰,要转型,市委、市政府为何不大胆尝试,我们霸州,我们河北,缺的是第三产业啊,缺的是服务行业啊,以制造业为首的第三产业,在霸州已经不能走下去了。能留下来的,即是行业顶尖,留不下来的就让他成为过去式就好了,要么你就服从政府安排,全部正规化,现代化,能做的留下来有何不可,做不到的,留下来又能怎么样?产业转型的阵痛期长的可怕,转型期,也希望市委、市政府支持,且大胆,一定要硬派,留不住的东西,就尽快取代。能转型的,就大力支持。第三产业,也是支柱啊!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发展和改革局 回复日期 2019-08-27
办理结果

你好,目前我市已编制完成新的产业发展规划,按照规划我市将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根本突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发挥京南重要交通枢纽作用,以产业园区为依托,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积极性,传统产业得到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形成区域型现代物流核心基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产业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