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保险公司不给树地套种的玉米上农业保险
来信人 郭** 来信日期 2021-08-06
信件索引号 202100639
信件内容
我在胜芳新村有套种树地约200亩,这是以前响应政策种植的,现在土地没有任何补贴,树的行距为8米,一些树已经在慢慢移走,地的空间适合种植玉米,今年在树地里套种了80亩玉米长势良好。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胜芳镇的农业保险,我联系保险公司的业务员要求入保险,回复我说是套种的树地不给入农业保险。农业是弱智产业,合理合法的土地,为什么不给入农业保险,套种是合理利用土地,保险公司为什么歧视套种。干农业保险的就一点都不懂农业种植吗?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长热线办 回复日期 2021-08-13
办理结果

对以上反映内容,廊坊银保监分局霸州监管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所涉中华联合财险保险公司霸州支公司开展业务督导。经实地调查,郭径在胜芳镇新村承包耕地198亩,实际种植玉米面积80亩,其中套种观赏树较幼小、稀疏,间隔在8米以上,主要作物为玉米,经保险公司向上级请示汇报,80亩玉米予以承保。监管组要求中华联合保险公司霸州支公司高度重视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严格按照政策条款开展工作,汲取教训,做好保险的宣传解释工作,转变服务理念,切实保护农户利益,促进辖区保险业健康发展。

附:

1、信件转交函;

2、保险公司情况说明

3、玉米种植保险条款

4、实地调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