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信访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霸州孔雀城开发商,物业 违规交房
来信人 刘** 来信日期 2022-04-19
信件索引号 202200264
信件内容
霸州孔雀城宜园小区延期交房 绿化不达标
小区未通水,漏水,各种质量未达标强行交房 请问政府有没有验收  现在物业已经催缴业务费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日期 2022-04-28
办理结果

您好,我局多次联系业主到局配合了解情况,但业主借口有事,不在霸州或不接电话等理由未予配合,随即约谈了物业企业。经查,宜园一期延期交房期间未收取物业费,2022年1月下发了收房通知,2022年2月1日开始收取物业费。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由建设单位交纳"。我局责成物业企业达成整改意见:关于业主反映未达交房标准及交房产生的物业费纠纷,可与建设单位进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再到物业办理交房手续,交纳物业费。

开发公司宜园项目因项目前期公司与施工单位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九冶”之间存在经济纠纷,十九冶把项目竣工验收相关文件取走,拒不配合提供施工材料完成项目验收工作。开发公司已与十九冶进行法院诉讼,目前诉讼结果尚未出具,待诉讼完成从十九冶取得相关文件后开发公司会及时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同时开发公司为保证客户实时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于2021年12月30-31日两天组织客户预验收活动,让客户了解项目实际施工进度及进展情况,表明项目尚存园林未完成铺种及小部分未完成项,预验收现场客户提出,项目情况已了解,要求开发公司保证园区园林的品质及成活率,可以允许开发公司春节后在进行苗木铺种。大部分客户因自身入住需求,急需领取钥匙办理装修,便于可以尽早入住,并强烈要求开发公司年底前必须交房。

开发公司考虑项目购房群体霸州本地客户占整体约60%,结合信访接待过程中客户提出的房屋实际使用需求,在项目满足客户居住基础需求后组织向急切需求入住的客户交付房屋使用。部分业主无急切入住需求可待开发公司完成项目竣工备案取得后再进行收房手续办理。

目前,项目已正式通水、通电,客户收房后可正常使用。

我局要求开发公司在房屋各区域的保修期限内履行好保修义务,后续居住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开发公司安排各质保单位免费提供质保服务,可拨打我司维保负责电话(18031606100)进行报修或拨打电话:0316-566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