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精心部署10月份重点工作

作者:中国霸州 来源:中国霸州 发布时间:2010-09-28 12: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精心部署10月份重点工作

    近日,市环保局 在对1-9月份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以加快推进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为抓手,以完成“十一五”规划和“双三十”节能减排任务为目标,精心部署了10月份工作重点。

    一、继续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涉酸企业和“十五小”旧址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东部涉酸企业检查和监管力度,进一步巩固百日攻坚和地表水治理工作成果;严厉打击“小电镀”、“小塑料”等非法企业,加大巡查频次,杜绝此类企业死灰复燃。

    二、扎实推进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工作。配合廊坊市做好国模复检工作,对照省模创建标准,查漏补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省政府对我市的省级环保模范城市考核验收,确保创模成功。

    三、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周密部署,整体推进,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相结合,与提高素质、推动创新相结合,营造出百舸争流、加压奋进的新局面。

    四、继续加强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工作。对霸州市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及时掌握建设项目进度;拓宽思路,从“重环评审批,轻管理验收”,转变为“环评审批、管理验收”并重,提高项目验收率。

    五、督促新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督导建设方加快东段污水处理厂和胜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建设进度。加强投运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工作,确保稳定运行。

    六、积极准备“双三十”减排目标考核工作。做好我市2010年减排任务完成情况和“十一五”减排承诺目标完成情况双考核的准备工作,尤其是加强重点企业减排工程的监管,确保减排效果。

    七、做好国庆期间环境信访问题稳控工作。及时有效地接处各种环境投诉、环境纠纷和污染事故,对重点污染源,放射源进行监控,消除各种污染隐患,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国庆节。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