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一中】腊八好“粥”到,浓情暖校园

作者: 来源:霸州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22 15: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腊八好“粥”到  浓情暖校园

1月20日晨,霸州一中食堂内,早早就飘出了腊八粥浓浓的香气。到了早餐时间,老师和同学们有序进入餐厅,抬头就能看到“腊八‘粥’到,暖心‘胃’道”的温馨提示。当每人手捧一碗热气腾腾、浓稠香甜的腊八粥,心中的暖意就像花儿一样绽放在笑意盈盈的脸上,瞬间驱走了冬天的寒冷和离家的孤寂。

今年的腊八,对于霸州一中的高三学子来说,由于疫情,显得格外不同。因为他们已在校封闭月余,虽有如父母般关爱学子的老师们整日用心陪伴,但不能与家人见面的思念之情还是越来越深。恰逢腊八节,学校精心安排,提前准备,把对学子的关怀熬制成一碗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暖到每位学子的胃里,更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如家一样的温暖,从而激发他们备战高考的不竭动力。

食堂师傅  精心熬制

为了让高三师生在腊八早晨喝到热热乎乎的腊八粥,19日晚,食堂师傅就开始精心准备熬粥的食材了。大枣、大米、花生、红豆、小米、糯米、栗子、果脯……多种食材,一一清洗干净备用。20日凌晨,师傅们早早起来,开始熬粥。当厨房的热气充盈起来的时候,腊八粥的香甜开始蔓延着校园。整整一个多小时的熬制,一碗碗暖心又暖胃的腊八粥新鲜出炉。

bbe5dafde0c34b76b9113b816dae58f0.jpg

55799b33a5dd44ecac796ad91709c741.jpg

腊八喝碗粥  来年好兆头

老师和同学们开心地喝着腊八粥,品着香甜,享着关爱。一位同学高兴地说,虽然今年腊八没在家,但还是喝到了腊八粥,而且是学校专门为我们熬制的,感觉味道更加香浓,更有家的味道!让我们心里都暖和和的,面对疫情与高考,我们学习也更有劲头了!

e66ce1d58540473889cdf9aa5f6a44a4.jpg

腊八节的早晨,同学们开心地喝着腊八粥。

ddde3761cdb442beb685c07c81a319ed.jpg

学生给老师送去腊八节的祝福。

d2d7af5b44fe452f870253e9de5b1b42.jpg

老师们也来喝腊八粥了,感受着学校如家的温暖。

中华传统文化,每逢腊八,家家都喝腊八粥。更有“腊八喝碗粥,来年好兆头”的深刻寓意。这碗腊八粥,不仅让高三师生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氛围与学校的温暖,更增添了他们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冲刺来年高考的信心与动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