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技改为霸州经济发展赋能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6 09: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凌晨一点三十分,位于霸州市的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短保面包生产车间仍是一片繁忙景象。当天早晨,该公司生产的保质期仅7至15天、松软可口的短保面包,就被摆上了北京大小超市的货架。

得益于霸州市奖励的三百余万元技改资金,达利食品短保面包生产线提前两个月投产,产品迅速占领了市场。

“霸州市对技改支持力度很大,今年我们还计划启动二期工程建设。”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福水说,工程完工后,公司短保面包日产量将由8吨提升到50吨,预计年产值将达5亿元。这只是霸州企业依靠技改实现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日河北省印发的《推进千项技改项目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显示,我省计划于今年4月和8月分两批启动2019年千项技改项目申报工作,将实施省工业企业重点技改项目1000项左右。截至目前,霸州市已报省“千项技改”项目33个,同比增长45%。今年,霸州市还将继续抓紧推进2019年市级重点技改项目和省级“千项技改”项目申报工作,确保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如期实现预期目标,年内将力争实现技改投资同比增长5%以上,有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据悉,今年以来,霸州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企业服务和政策资金支持,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资源利用效率、产业结构水平、信息化程度和质量效益,推动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对重点工业技改项目的摸排跟踪、资料审核,确保数据及时上报。当前,霸州市还全面开展了“千名干部入企帮扶”和“百企转型”活动,市四套班子及乡镇主要领导全面深入企业调研对接,市直及乡镇各“服务管家”正在抓紧时间深入183家重点企业走访摸排情况、了解企业需求,推动企业精准帮扶落地落实,助推企业实现技术革新、转型升级。

在技改投入不断增加,政策不断完善的今天,霸州市产业发展布局日益优化:都市食品产业园生产链条日益成熟,“舌尖上的百亿级产业集群”悄然崛起;金属玻璃家具制造从手工作坊发展为现代工厂,“中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成为闪亮的“金字招牌”;以云谷AMOLED项目为依托,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港稳步走向成熟,预计两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霸州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在引进智能制造龙头企业上实现新突破……

技改不仅为霸州市企业发展助力,更为霸州市社会经济发展赋能。据了解,霸州市今年3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9%,基本扭转2018年负增长或增速较低的局面,保持住了稳定的正增长态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