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冯韶慧在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聚焦群众关切 破解发展难题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10:51:3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4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到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公安干警,就做好社会安全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县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群众关切、破解发展难题,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奋发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当天,冯韶慧来到霸州市南孟镇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亲切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和公安干警,详细了解值班应急和道路安全等情况,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全市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冯韶慧指出,廊坊地处京畿重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各项政策应享尽享。要加快推动“雪亮工程”“天网工程”“智慧社区”建设步伐,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危化品行业、“气代煤”工程、道路交通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补齐安全短板。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人员在岗、工作到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冯韶慧来到霸州市牤牛河改造提升工程、大清河水污染治理以及大城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现场,就南三县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他一边听一边实地查看河道治理、沿岸美化及项目建设情况,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尽快研究解决。冯韶慧指出,环境问题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影响我市高质量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抓,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一河一策”研究解决污染治理措施,建立长效保护机制,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着力打造沿河绿化景观,让臭水沟变成景观带。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筑垃圾消纳场等建设,变废为宝,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加快绿色发展步伐。

在文安县同利木业有限公司,冯韶慧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到企业积极引进外资、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前景可观,冯韶慧十分欣慰,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提高抗风险能力,努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并嘱咐相关部门继续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冯韶慧强调,南三县要认真研究做好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这篇“大文章”,按照新区研发+周边孵化转化、新区总部+周边加工配套、新区高端+周边服务模式,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吸引和鼓励实体投资,借势雄安加快发展。要坚持“一企一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集群发展、高端发展。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支持企业自主创新,进行技术研发、产品升级,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要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后劲。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