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人民的好教师”!霸州高三教师刘华右手指缝7针仍坚持上课

作者:李楠楠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11-27 09:00:30 浏览次数: 【字体:

几天前,霸州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语文教师刘华右手中指划伤,肌腱三分之二断裂,缝合后仍坚持上课。这一消息发出后,网友赞她为“人民的好教师”。11月21日,记者联系到刘华,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11月16日,刘华搬书时不小心撞到了课桌角,右手中指就被划出了一道三角形伤口。“本来想着没什么事,可在去医务室的途中发现手指上的肉翻开了。”刘华在同事的陪同下,前往当地医院医治。

ac3cc193adc8441c86416520bec060fe.jpg

刘华工作照

医生告知,刘华手指受伤情况严重,中指肌腱三分之二断裂。“再深一点儿手指就断了,听完也害怕了。”刘华回忆,当即便做了缝合手术,缝了7针,“要先缝合肌腱,再缝合表皮伤口。伤口不大,但比较深。”打好石膏、绷带后,医生嘱咐需要输3天液,再休息一段时间。可第二天一早,刘华便回到学校,继续为学生们上课。

“当时除了害怕,就是担心学生们,还有半年多就要高考了,可不能耽误时间。”刘华笑着说,跟医生商量后,先吃消炎药治疗,定期复查,“学生们需要我,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队。如果找其他老师代课,也会给同事增添压力。”

刘华目前带两个班级,最多时一天要上四节课。每周三次早读、两次晚自习。有早读时,清晨5时40分之前,她就到教室等候学生;而晚自习下课,要到22时30分才能回家。受伤后写不了板书,刘华把需要的笔记口述或者打印出来发给学生,争取保证课堂内容不受影响。

刘华今年38岁,霸州人,2006年到霸州市第一中学担任语文老师。十几年来,她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成绩和生活上关心每一名学生,班级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目前,刘华的伤口渐渐恢复,“高三这一年对学生的心理也很重要,尽量不影响学生的学习状态,是每一名高三老师应该做到的。学校的领导、任课老师都特别负责,我只是其中很普通的一个。”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