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感谢医护人员救了我们一家人”——霸州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韩九江的一封感谢信

作者: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2-29 11:50:13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5日下午,望着窗外有些阴暗的天空,霸州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韩九江内心透着暖意。他听说父亲马上就能出院了。从一家五口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到如今全部转危为安,这段时间,他的心情百转千回。

想到解除隔离后,就可以重新享受与家人团聚的幸福,韩九江百感交集。坐在书桌前,他忍不住提笔写下感谢信:“感谢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中医邓医生及所有医护人员,是你们帮我和我的家人与疫魔抗争安全归来,你们是这场战争中的勇士,是守护天使,更是家人。从刚刚入院的忐忑不安到治愈出院的无比感激,是你们的治疗与陪伴让我身健心安……”

b3c8bed376df42ff86438b7a6fed2567.jpg

病床上最担心亲友

时间回到2月6日,韩九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进入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而此前与他密切接触的亲友也相继被隔离观察。

“入院的时候,我已经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但身体上的难受对我来说不算什么。”韩九江说,他当时并不担心自己的状况,更挂念的是与自己密切接触的亲人、朋友和乡亲们。“爷爷奶奶都80多岁了,孩子才6岁,他们要有个好歹,可怎么办?”那些天,韩九江脑海里一直像过电影一样,一遍一遍地闪现着与自己有过接触的亲友们的身影,以及自己与他们接触时的细节:交谈了几句话?隔了有多远?

他一次次默默祈祷,只要亲友们都平安,自己哪怕多受些苦也无所谓。

医务人员暖心关怀

然而,几天后,他接连听说了妻子、父母和姑姑确诊的消息。知道他心中压着这样的担子,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经常主动帮他打听亲友们的消息,耐心劝解安慰他。

“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如果没有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我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这么好。”韩九江回忆,他住院半个月,每次深夜醒来都能看到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

有一天,他感觉心率很快,但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医护人员一面叮嘱他平躺休息,一面一直留心观察。“一天里,医护人员至少问了20次我感觉怎么样,真得是跟自己家里人一样上心。”韩九江说,有段时间他症状明显,据说喝酸奶利于康复,医护人员还给他“开小灶”,专程准备了几盒酸奶。

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2月21日,韩九江痊愈出院。他的妻子、母亲、姑姑也已经先后出院,等到父亲再平安出院,他们一家人就团圆了。

想到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细心周到的护理,韩九江从心底里感谢这些奋战一线的人们。韩九江说:“这些医护人员为我们战胜病魔提供了坚实保障,更为我们患者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2月21日出院后,正在隔离的韩九江得知廊坊陆续派出了好几批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他说:“从照顾我的医护人员身上,我看到了廊坊医护人员的担当和大义。这些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和他们一样,是真正的勇士,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我真心地祝愿他们能够早日凯旋!”

韩九江说,他有一个心愿:就是解除隔离后,亲自登门感谢照顾他的医护人员,是他们给了他和全家人希望。自己也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身体力行做一些公益,像医护人员一样,给别人播撒幸福的种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