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311家工业企业复工

作者:徐巍 滕雪叶 来源:河北新闻网讯 发布时间:2020-03-04 15: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滕雪叶)“你好,我们是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请问你家几口人,都在家吗?我们做一下登记”……连日来,霸州市从城市社区到村街路口,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众志成城,构建了覆盖全市的三层五级疫情防控体系,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火墙”。

疫情发生以来,霸州市周密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手抓联防联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市588名机关干部冲在战疫一线,按每个小区不低于6人的标准,对98个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排查防控,累计排查居民小区199个,确保消除盲区和死角。同时,在全市村街、社区、企业等重点部位设立防控检查点,累计排查人口74万余人。在农村建立市包乡、乡包村、村包片、片包组、组包户的五级防控体系,确保重点人群防控全覆盖、发热人员监测全覆盖。

当前,复工复产成了抗疫“新战场”。霸州市科学把握复工复产范围,突出轻重缓急、分期分批,成立了综合协调、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安全生产、政策落实等9个工作组,出台了金融扶持、财政贴息、税收减免、用工保障等12条针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他们对已复工和计划复工企业开展指导服务。截至2月27日,霸州市复工工业企业311家,已返岗人员15096人。其中复工规上企业162家,复工率86.17%。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