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委网信办“144”作战法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网信河北 发布时间:2020-03-08 10:33:44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霸州市委网信办采用“144”作战法,强化1线作战确保战“疫”有方,狠抓4项措施确保战“疫”有效,强化4个力量确保战“疫”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网信力量。

强化1线作战,确保战“疫”有方

强化1线作战,在分包小区设立临时指挥部,关口前移,战线前置,吃住在一线、办公在一线、防控在一线,95%以上的工作全部在防控点完成,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零死角。

狠抓4项措施,确保战“疫”有效

加大正面宣传,及时引导强信心。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防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霸州发布”“网信霸州”政务微博微信作用,积极推送防护措施以及全市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群众共同阻击疫情的信息570余条。同时,借助网络平台挖掘“霸州最网红”先进典型12个,弘扬正能量。

精准部署实施,联防联控安民心。密切与上级网信部门和公安、商务、市场监管等市直部门的沟通联系,依托社会力量,积极开拓网络不良信息举报渠道,通过对外公告、联合倡议等多种形式,受理网络举报,发布权威信息、澄清谣言。进一步加大网络管理力度,强化规范域内自媒体,先后制定出台《关于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致全市自媒体的一封信》等文件。联合市公安局对1名利用QQ、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对1名涉嫌网上传播谣言人员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对3名涉嫌网上传播谣言人员进行了批评训诫,删除、封堵信息10余条。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加大网络安全工作力度,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向全市各政务网站发布网络安全预警提示,并针对1家商户的物联网设备存在Telnet漏洞问题提出安全整改建议。

强化信息资源保障,筑牢基础守恒心。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网络安全服务保障的通知》,强化岗位值守责任,扎实做好全市公务内网、外网、部门专网的维护,对15个乡镇区办、65个市直部门应用系统、个人信息基础设施、电子邮件和网站进行全面排查,坚决保障全市政务外网线路“零问题”,确保防疫工作重要部门的数据传输安全稳定。

广泛开展网评工作,覆盖全域增决心。在积极做好信息发布的同时,及时筛选防控工作的重点信息,组织全市网评员转发推送。

fe00e801ddb947e3ae7331182b3ad2c3.jpg

强化4个力量,确保战“疫”有序

落实防控责任,扎实做好社区防疫支援积极响应全市号召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工作组,实行24小时全天值守,深入小区开展值守防疫,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建立社区防疫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人员排查、体温测量、卫生消毒、日志登记等流程,形成一套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保障、全媒体集中宣传机制。

坚持群策群力,积极协调筹措,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发动动员互联网行业党组织泓霸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多方筹措物资,捐助疫情一线。

大力开展机关爱国卫生运动。每日开展卫生消杀通风,消毒办公面积200余平米,清理政务外网机房30余平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