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冯韶慧在霸州市调研检查时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农业农村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牢基础

作者:记者 刘杰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09 09:51:2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到霸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农业农村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更加深入细致地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举措,更加主动周到地支持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不失时机地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园,是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园中园。冯韶蕙首先来到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展示馆,认真听取园区食品产业发展规划、入驻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介绍。得知仅用了2年多时间,这里已入驻食品企业47家,总投资150亿元,百亿级食品产业集群迅速崛起,冯韶慧十分高兴。他指出,食品行业是民心产业,更是永恒的朝阳产业,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优化政务服务,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全力打造品牌形象突出的都市食品特色产业园区,带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高。

小仙炖霸州食品有限公司在燕窝行业首个采用C2M模式,疫情期间加快复工复产,今年2月份销售额较2019年同比增长220%。冯韶慧来到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短缺、产品运输等难题。他鼓励企业,要加快研发平台建设,不断开发新产品,努力打造燕窝行业顶级品牌。在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冯韶慧走进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叮嘱企业要尽快提高复产率,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全力保障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要加快食品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建设,大力带动当地农业发展和群众就业,为推动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企业调研期间,冯韶慧仔细检查体温检测、场所消毒、防护用品配备、分散分时段用餐等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员工之间交叉感染、蔓延扩散。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暖心惠企政策,协调解决原材料短缺、资金紧张、交通管控等问题,全力加快企业恢复生产、提升产能。

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在南孟镇西坨村疫情防控筛查点,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正在执勤。

冯韶慧走上前去,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人员排查、车辆管控、防疫宣传、干部包联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厌战松劲情绪,严格检查登记,加强宣传教育,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群防群控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调研检查期间,冯韶慧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抢抓时节,全力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要加强对春耕备耕和春季田间管理的指导,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基础。要深入谋划做好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绿化美化、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