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奋力谱写建设“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篇章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31 15: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新机遇、新要求、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8月18日,霸州市委书记房欣在霸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上明确提出,霸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聚力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更加坚实的步伐。

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上半年经验弥足珍贵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霸州市坚决-

——旗帜鲜明讲政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霸州落地生根。霸州市委常委会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落实。制定出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对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确保了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霸州落地落实。

——众志成城抗疫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疫情发生以来,霸州市委常委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成立霸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制定12项62条政策措施,从金融扶持、财政贴息等方面对中小企业进行政策帮扶。上半年,域内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6422笔、86.4亿元,其中纾困基金受理94笔、金额23.58亿元。

——千方百计稳增长,经济运行启稳回升。上半年,霸州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向好,二季度增速降幅较一季度明显收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2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2.6%,顺利完成“双过半”任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8.9亿元,增速8.9%;实际利用外资完成2221万美元,增速31.8%;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36个,总投资1530.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2.3亿元,当年完成投资86.4亿元。

——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对接新区建设全面升级加力。着力拓宽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加速实现“多规合一”。开展2020年度土地-

——精准发力补短板,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突出抓好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对所有风险点严格落实防范责任,全市各领域重大风险可防可控。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和住房等,健全防贫返贫长效机制。持续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2.33%,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4.29%。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成立霸州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城镇登记失业率1.2%,低于全省4%的任务目标;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试点改革,完成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共体体系框架建设。对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980套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全面打赢“厕所革命”攻坚战,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聚焦“六个坚定不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在观大势中乘势而上,在看大局中谋好发展,在补短板中实现突破。综合判断,机遇大于挑战,优势十分明显,未来前景可期。”房欣说,霸州市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聚焦“六个坚定不移”,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跑好“三个圆满收官”最后一公里,迈向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正视差距、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力促负增长指标加快转正、正增长指标加速提升。紧盯财政收入、项目建设、外资外贸等主要经济指标,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已开工建设的要全力保障,已经签约的要步步跟进、推动落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强化包联服务、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

——坚定不移推进协同发展。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面抓好《关于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大“多规合一”实施力度,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积极对接雄安产业规划布局,重点发展先进制造、温泉康养、智慧物流等产业,形成与雄安新区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产业格局。加强与京津交通部门规划、建设、服务等方面协调合作,积极构建联通京津雄的快捷高效立体交通网络。

——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持续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业污染深度治理等行动,确保年度目标-

——坚定不移推进统筹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京德高速霸州连接线等工程建设进度。积极探索智慧化城市,统筹推进综合整治市容秩序、数字化城管改造升级等工作。充分把握全市村庄发展定位,立足乡村产业支撑,促进“三生”空间协调融合、可持续发展。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设农业园区,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业”。

——坚定不移推进共享发展。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坚决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到位。“三个圆满收官”是政治任务,涉项单位要加强全面小康指标体系监测,持续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持续增加居民收入。大力实施23项民心工程,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养老和老旧小区、棚户区、老旧管网改造,加强困难群众帮扶救助。

——坚定不移推进安全发展。坚持“四早”“四集中”,持续做好社区、农村、机关等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效做好金融风险点的处置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组织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确保上级交办信访积案“清仓归零”。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强化物资保障和应急演练,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凝聚迎难而上的强大力量

“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房欣在霸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上要求。

——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以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精通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抓经济发展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一线推动,带动霸州市各级党组织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强化用人导向,锻造过硬干部队伍。霸州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各级班子忠诚担当、团结奋斗。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针对一些干部思想还不够解放、能力还不够全面等突出问题,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的能力素质,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的本领。

——强化基层基础,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突出党建引领,扎实开展“抓防促保”和基层党建“示范建设年”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突出建好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认真开展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自查,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党内激励关怀机制。

——强化实干作风,引导干部干事创业。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强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带头抓好本级本部门作风纪律建设。强力开展深挖“四风”攻坚行动,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靶向施治,坚决刹住歪风邪气。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房欣表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