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同心协力抗疫情 勇于担当守初心 ——霸州开发区医院一线医务人员抗疫纪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10:18:41 浏览次数: 【字体:

白衣执甲,守护群众生命安康“明灯”。面对疫情,霸州开发区医院党支部、院委会全力贯彻执行霸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统一部署,迅速从各有关科室抽调一支90人队伍,第一时间赶赴霸州市扬芬港镇,投身抗疫一线。

责任使命勇担当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我们的使命是抗击疫情。能跟大家战斗在一线,是我人生中难忘的经历。”霸州开发区医院总护士长、抗疫一线总指挥李佳深有感触地说。

3月9日凌晨4点,李佳接到医院的防控任务后,迅速带领医务人员领取防疫物资、赶赴一线。此后,李佳每天驻守医院、联系卫健部门、沟通疾控部门安排核酸检测物资,调配核酸采集人员,联系送餐送水,亲自分发到每个部门,保障了同事们的日常生活。

在核酸采集工作中,队员们平均每天至少要工作12小时。高强度的工作,给一些年轻医务人员造成心理压力。为确保日常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李佳及时与他们谈心,以此增强全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堡垒无言,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能鼓舞磅礴斗志。连日来,医院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放射科主任袁壮丽以科学方法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采集任务。

奋战在一线,袁壮丽不忘党建引领,找准时机用简洁明快、富有激励性的话语向一线抗疫党员进行“战前鼓劲”“战中激励”,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激励教育。在袁壮丽的带动下,前线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向险而行,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先锋模范风采。

医者仁心冲在前

在一线抗疫工作中,医院骨科护士郑璐、内科护士长张芳分别担任不同分队的队长。

20多个日日夜夜,郑璐率领团队与村街志愿者通力合作,奔走于大街小巷,驻足于村民门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处处带头,圆满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历次检测任务。

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芳,始终冲锋在前,统筹协调。在她的带动下,队员信念坚定、精诚合作,全力配合当地乡镇政府和地方卫生院进行采集工作。张芳还帮助村民买药,向志愿者、村民宣传防疫小知识,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冲锋一线“写”忠诚

奔赴疫情一线以来,医院内科医生孙然,身体力行,积极做好分队长工作,全力配合当地乡镇政府和地方卫生院,开展采集工作。

孙然第一时间了解当地村街疫情情况和地方核酸采集需求,与其他两位队长讨论研究方案,合理分配队伍力量。并主动请缨,带队赶赴当时突发阳性病例的褚河港西村,冒雪入户进行核酸采集。

这些日子里,孙然在规范采集工作流程的同时,积极向志愿者、村民宣传防疫小知识,指导慢性病患者服药,救治急症患者。

“让我来”“我上”……孙然把这次经历当作自己入党前的珍贵考验。他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诚恳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时刻准备着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