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一中学: 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1 08:20:4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石径宇)近日,随着身穿法袍的“审判长”敲响法槌,由共青团霸州市委、霸州市人民法院和霸州市第一中学联合组织的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

在“庭审”现场,由学生扮演的审判长、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代理人、法警等正襟危坐,表情严肃,娴熟地引用法规、讲述法理、审理案件。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审判长”组织法庭调查,随后控辩双方围绕案件展开辩论,“合议庭”合议,最后,由“审判长”作出判决。“庭审”过程井然有序、繁简得当、重点突出。最后法槌敲响,“庭审”结束,庄严“宣判”,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模拟法庭结束后,霸州市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张斌就本案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阐释和讲解,使同学们对案件及审判过程有了更明确、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活动是学校对青少年创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一次有益实践,让学生在体验中成长,调动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