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四措并举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统战工作格局

作者: 来源:长城网廊坊频道 发布时间:2023-07-24 20:34:29 浏览次数: 【字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吕晶 谢建朝)近年来,霸州市委统战部以创建“同心云霸州”特色品牌为工作抓手,从四个方面着手,积极构建“根基强 品牌亮 涵盖广”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统战工作格局。

“点面联动”建平台,完善工作体系建设。按“1+15+N”的方式建立工作体系,“1”是以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以下简称“新联会”)为龙头,“15”是在15个乡镇(区、办)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络站,“N”是组建成立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同心助力团”,着力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平台。在霸州市新联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络站等平台建立党组织,形成“党建+统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机制,各平台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

霸州市开展公益大篷车——五社联动活动现场。

“理论学习”强根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霸州市新联会建立了学习培训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座谈协商制度等制度。今年以来,霸州市新联会开展学习培训20余次,不断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学习。霸州市新联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主题,开展相关活动40余次,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霸州市开展免费电商主播培训班活动。

“点上出彩”谋思路,打造精品突出亮点。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今年以来,霸州市新联会充分挖掘霸州市的区位优势和文化特色,积极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先后在全市开展了“一县一品”“一乡一品”“一村一品”等品牌创建活动。以创建“实践创新基地+活动之家”双联合模式,高标准打造活动平台,目前已建立包括免费法律援助、免费电商主播培训、高新技术产业技术交流、书画交流、非遗传承、公益救援为特色的6个实践创新基地和囊括“企业管理人员之家”“自由职业者非遗传承人之家”“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之家”3个群体的活动之家。

霸州市开展迎七一“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服务社会”促发展,凝聚力量展示风采。今年以来,霸州市在全市深入开展“新阶层、新风采、五进五助”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各个“同心助力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活动。“同心律师团”开展公益普法活动7次,法律援助案件600余件;“同心救援团”开展溺水打捞、应急宣传、防震救灾演习等公益活动60余次,累计参加人数1200人;“同心翰墨团”开展书法交流活动15次,迎春送福活动2次,书法公益讲座3次;“同心电商团”开展免费电商培训6期,培训主播人数达200人;“同心传承团”于每周末在胜芳古镇开展花会展演活动48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