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开展行政检察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7-31 09:19:11 浏览次数: 【字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倩 陈志国)为进一步做强做实行政检察工作,提升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司法公信力,畅通行政检察监督渠道,近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主题宣传活动。

霸州市开展行政检察宣传活动。

活动中,霸州市检察干警走上街道、深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行政检察工作。围绕行政诉讼法和行政诉讼监督规则,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行政检察工作进行全景式展示,重点宣传了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维护司法和促进依法行政的双重职责、群众申请监督的条件和程序。同时以案释法,向群众宣传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特别是全省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社会治安、道路交通领域行政检察监督小专项活动中的典型案事例,以及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在加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