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供电公司:43支应急抢险队伍 应对台风“杜苏芮”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3-08-02 08:35:01 浏览次数: 【字体:

68c6c261efef47b38fcda8ac34eec825.jpg

7月30日,霸州供电公司员工对辖区电缆分支箱进行巡视。赵亚彬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亚彬)“我和郑志峰、王玉峰查主干1号杆—58号杆,王文玉和陈运涛从线路尾端开始查,大家立即行动!”7月30日上午10点27分,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南孟站211三江线路速断保护动作跳闸,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南孟供电所设备专责张雅飞在接到调度抢修指令后,仅用10分钟就到达故障线路巡查现场,他们5个人分为2个小组,从2个不同的方位开始查找该跳闸线路故障点。

3032b0567d4244c28bed86ee26374e30.jpg

7月30日,霸州供电公司员工对辖区树障进行清理。赵亚彬 摄

狂风阵阵,暴雨如注。几名巡线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查找故障点的路上,雨水打在身上、脸上,直往领口、雨鞋里灌。40分钟后,张雅飞像发现了新大陆,兴奋地喊了起来,“找到了!”原来,是有树枝刮到10千伏线路一处开关上,引起了线路故障跳闸。在确认后段没有其他故障点后,其中一组人先将后段负荷转供,保障后段居民的用电。然后,开始清理故障点的树枝。为保险起见,张雅飞又将故障点附近的树木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清理。

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在完成了211三江线路的抢修任务后,他们的身影又消失在茫茫的雨幕里。当天,与他们一同迎战“杜苏芮”的,还有霸州供电公司其他的300余名抢修人员。

降雨期间,以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全员在岗,统一指挥恶劣天气气候事件抢险保供电应急处理、电网恢复等各项应急工作。以各生产部门负责人、各供电所负责人组成的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办公室24小时在岗值守,执行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达的应急指令,组织制定各部门应急处置方案,并监督执行情况。由309名抢修人员组成的43支应急抢修队伍分布全市各乡镇、街道随时待命,启动应急物资库房2个,可调用备品备件及防汛器材准备到位,调试完成应急发电车2台,全力以赴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该公司主动对接各级政府,及时掌握防汛工作动态,了解雨情水情预测、地质灾害预警等信息,及时梳理所涉及区域的供电设施,配合做好人员疏散转移、应急供电等保障。针对辖区12座35千伏变电站、7座开闭站、20条35千伏输电线路和所有10千伏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对39个泵站、闸涵,78个易滑坡线路杆塔、河道堤坝区段和辖区内重要用户用电设备开展重点部位防汛隐患排查。

“目前,霸州电网整体受损程度较轻,大部分停电都是由于强风造成的异物搭接跳闸,经过我们实施隔离故障点和清除漂浮物等处理措施,已经为大部分用户恢复供电。”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李雪涛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