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倪岳峰在邢台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作者: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8-06 15: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倪岳峰在邢台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因时因势采取务实管用举措 坚决把工作做在前面

最大限度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实效

8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邢台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因时因势采取务实管用举措,坚决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最大限度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实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8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邢台市临城县梁家庄村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8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邢台市“中国大陆持续暴雨极值中心”内丘县田白芷村察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群众。

本轮强降雨中,邢台市西部山区经受严峻考验,特别是临城县梁家庄村累计降雨量突破1000毫米,是全省最大的降雨点。倪岳峰先后到临城县梁家庄村和“中国大陆持续暴雨极值中心”内丘县田白芷村,察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群众。当地干部群众向倪岳峰介绍说,自7月29日上午至7月31日凌晨,本地遭遇1963年以来最大降雨,导致河道水位暴涨,部分山体滑坡,基础设施受损。但在严峻的汛情下,由于当地党委、政府未雨绸缪,提前疏浚域内河道,全面开展应急演练,在我省连续三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后,根据省市部署和当地实际,果断扩大群众转移规模,充分做好通讯、电力等应急准备,有效应对了极端降雨过程,雨情最为严重的临城县在大灾面前无一人员伤亡。倪岳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防汛工作,学习借鉴临城县经验,强化防范意识,把预案往早里做,把工作往前面赶,把责任往实处落,牢牢掌握防汛主动权。


8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邢台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倪岳峰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防汛救灾关键阶段,虽然台风“杜苏芮”引发的强降雨已经基本结束,但近期仍有新的降雨过程,已经饱和的土壤遇到降雨,极易引发山体塌方、山石滚落、泥石流等风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科学研判形势,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抓紧制定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小雨致大灾。要加强地质灾害风险评估,继续做好重点地区群众转移避险,根据汛情发展形势扩大转移规模,全力避免因转移不足造成人员伤亡。要审慎研判群众返家时间,提前对房屋质量进行评估鉴定,切实保障群众在转移和返家过程中的安全,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灾后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省委常委、秘书长严鹏程参加活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