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一心为民的当家人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15 08:39:3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记者见到霸州市仁义街党支部书记刘树马时,他正在村街企业检查安全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不仅关乎企业自身,更关乎全村百姓们的生活,一刻也不能松懈。”他介绍说,引进的11家非公企业,每年为村街集体缴纳租金70万元,解决了村民就业岗位800余个。
    2012年3月任职以来,刘树马从百姓工作入手,深入群众、征集意见、开拓创新,努力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推动村街事业发展,村街集体经济积累不断壮大,村民生活福祉不断提升。
    思想通,百事通,观念新,事业兴。刘树马带头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做出“为民办实事公开承诺”,用实际行动诠释合格党员的标准。“通过学习和活动开展,党员更新了观念,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刘树马说,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调解矛盾等方面,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为了修好通村公路,一些老党员自发去做群众的工作,并带头组织捐款捐物。
    “我们一切工作的源头都是老百姓。”刘树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面对村民对原有集体企业及集体资产的意见和看法,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与村“两委”确定框架,党员、村民代表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不卖一寸土、不卖一间房,也要过好村街日子”这一指导方针。
    要发展更要保障百姓的利益。按上级政策要求,对集体龙头企业宏伟机械厂进行了改制,由过去的“大锅饭”改成“股份制”,选配能人管理企业,村街集体占大股,企业生产经营人员都参股的经营体制。通过改革,近年来,企业解决村民就业90人,培养机加工人才80人,每年能为村街集体经济积累贡献100余万元。
    “财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刘树马总把这名话挂在嘴边。村街集体财富积累增加后,他与村“两委”干部及时将发展成果回馈百姓,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村街全部街道均实现了硬化、亮化、绿化,启动了安全饮水工程,实施了天然气入户工程。“虽然生活在农村,但是我们出门道路平坦清洁,生活上下水顺畅,天然气普及,物质与精神生活充实,比在城市一点都不差。” 仁义街群众都幸福地说。
    作为村街当家人,刘树马把带领全村人奔小康,把共同富裕、共享发展成果,当作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肩上的重任。自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农村养老保险推广以来,他把这两项支出以集体出资的方式予以重点保障,做到全覆盖,参保率达到100%,使村民做到了治得起病,养得起老。随着村街财富积累的增加,村街每年还为村民发放生活补贴:60岁以下的每人每年200元,60岁以上的每人每年700元,60岁以上的党员增发500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