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京津冀书画研究院在河北霸州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书画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国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08 08:46:5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1日,美丽霸州,阳光明媚。在该市双根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现代化、园林式工业园区内军乐嘹亮,宽敞、气派的大礼堂内翰墨飘香,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书画交流活动正在这裡举行。

上午10时许,由京津冀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刘思刚将军主持,书画交流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祁双根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对各位书画艺术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与文化建设的情况。接下来,京津冀书画研究院刘淑青院长、霸州市原政协副主席、著名书画家马文鸾分别讲话,京津冀书画研究院和霸州市双方书画家代表发言。

大家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光辉历程,畅谈观看习近平主席朱日和沙场大阅兵的感受,一致认为,强国必须强军,人民享受和平,必须有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做保障。中国人民解放军,不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中,都立下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在当今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军现代化建设水平空前提高,正像习近平主席所说,英雄的人民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要强化国防意识,做好「双拥」和军民融合工作,为强国强军做出我们的贡献。

刘淑青院长在讲话中介绍说:「京津冀书画研究院是集书画艺术研究、文化产业开发经营和国际文化交流为一体的机构。在后互联网时代,京津冀书画研究院将组建中国第一个书画家们精神联合和利益共同的最大社群——「环球书画一家人」,并且面向世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以此把中国的书画家和书画艺术推向世界。」

祁双根董事长发言中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十分热爱,对拥军工作十分重视。他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诚实守信,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讲环保、求质量,不仅注重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还安排了不少退伍军人和家属就业。企业在这几年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反而不断壮大,成为河北省农业领域的龙头企业。

京津冀书画研究院凝聚着一批优秀的书画家,尤其是一大批高水平的军旅书画家,因此对建军节有着十分浓郁的情结,因而对这次书画交流活动也格外重视。在笔会交流环节,艺术家们一边挥毫泼墨,一边切磋技艺,艺术对话之外聊的最多的话题,还是刚刚过去的八一阅兵和军队的发展。来自北京、霸州的军、地书画家们共创作出30余幅精品力作。

在庆祝活动期间,军地书画家们还参观了霸州市博物馆,大家都为霸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折服。霸州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境内,历史悠久,文化传统丰厚。自后周显德六年(公元959)建置以来,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积淀。市内不仅拥有众多的文化古迹,还有李少春大剧院等现代化的文化设施,涌现出了许多知名的书画家。仅明清两代就从这裡走出了12位宫廷书画家。近年来,霸州的书画文化建设成就也非常突出,拥有书画组织50多个,书画爱好者2000多人,国家级和省级书画会员80多个。京津冀书画研究院此次在霸州搞活动,正是看中了这块文化沃土,看中了这裡「翰墨之乡」、「书画之乡」建设的大好局面。

京津冀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波、副秘书长赵坤杰、顾问启元、艺委会副主任尚云波、刘万清,霸州书法家协会主席闫伦、原美术家协会主席张路军和两地部分书画家参加了这次庆祝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双方加深了了解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这次活动双方加深了了解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商定,在霸州建立京津冀书画研究院创作基地。双方商定,在霸州建立京津冀书画研究院创作基地。中美友好协会支持了本次活动。(文/ 赵坤杰)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