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经济开发区传统民俗闹新春

作者:李雪梅 徐巍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28 10:32:52 浏览次数: 【字体:

戏曲专场、文艺演出、小车会、舞狮、高跷、秧歌……春节期间,霸州经济开发区所辖24个村街根据自身特色编排文化节目,从正月初五至正月十六分别组织策划150余场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化活动,营造出昂扬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好,太棒了!”2月26日下午,南岸村村民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叫好声不断,村民聚在这里观看精彩的耍叉表演。

南岸村民风淳朴、文化厚重,流传至今的耍叉是该村的传统民俗项目。“耍叉既是一种武术杂耍,又能强身健体。现在有30位年轻人学习耍叉,我们一定要将这项古老的民间艺术传承下去。”南岸村党支部书记金艳峰说。

今年,东陶村文艺爱好者将小车会重新编排,36名表演者画着浓重的油彩,身着彩衣,表情丰富,尤其是男扮女装的诙谐动作,引得老百姓捧腹大笑。几个七八岁的小姑娘也参与其中,她们头戴彩花,手拿花扇,一招一式颇有韵味。随后,跑旱船、大头会、大秧歌轮番上演,村民欣赏着久违的传统文化活动,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儿。

翻开霸州经济开发区春节文化大餐“清单”,各种各样的活动排得满满当当。堤角村新春联欢会一场接一场;大柏林庄村戏曲演出好戏连台;临南村舞蹈、南燕家务村舞狮、西高村书画展览、东陶村党章竞赛等将如期举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