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辛章办事处警民合力救落水儿童

作者:王秋梅 肖湘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25 09:49:11 浏览次数: 【字体:

“谢谢辛章派出所民警,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让我们的家庭避免了悲剧发生!”霸州市辛章办事处策城三村落水儿童家人激动地对民警说。

这一切还要从4月15日说起。当天是周末,辛章办事处策城三村两名男孩和一名小女孩到水坑边玩耍。两名男孩不慎掉入水坑中,小女孩见状大声哭喊“救命”。一位中年男子路过听到呼救声,立即拨打110报警。辛章派出所接到市110指挥中心紧急指令,称策城一村东面的大水坑里,有两名男孩溺水。值班民警刘海然等人火速出警。与此同时,中年男子跳下水坑,救出其中一名落水儿童。因水太凉,中年男子腿抽筋无法动弹,只能扒住坑壁,而另一名落水男童在几米外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刘海然等人赶到出事地点,见水已经快要没过落水男孩头顶。刘海然迅速脱下衣服,随即跳入冰冷的水中,奋力向溺水男孩游去。就在男孩即将沉入水中时,刘海然一把将其抓住,在同事帮助下将男孩拖上岸。

民警提醒家长: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故又到了高发期。平日里要教育孩子不到野外水域边玩耍戏水,节假日更要照看好孩子,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廊坊日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