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让中小学生与非遗文化亲密接触

作者:李雪梅 徐巍 祝雪娟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8-05-08 10:20:08 浏览次数: 【字体:
 
非遗传承人展示戏靴。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做糕点。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5月4日讯(通讯员 李雪梅 徐巍 记者 祝雪娟)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保护和传承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5月3日,霸州市组织胜芳花灯、胜芳布艺、艺丰戏靴、泥塑斋泥塑和薛记糕点五个非遗项目传承人,走进霸州市第一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宣传展示展演活动,拉开了2018年“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为学生们讲解普及非遗知识,播放非遗宣传片,学生们围坐在非遗项目的各个展位前,精巧的手工制作让学生们感到惊奇,传承人分别指导学生们制作了花灯、戏靴、布艺、泥塑、驴打滚,使学生们在了解非遗、认识非遗和学习非遗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霸州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

做泥塑。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霸州将陆续组织开展20场“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更多的小学和中学,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近距离体验霸州本土非遗项目的魅力。

  近年来,霸州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已成为积极探索学校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有机结合的一种有效方式,不仅使霸州各所中小学逐渐形成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传承非遗文化的自觉,使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弘扬。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