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板块”亮相国际焙烤展 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备受关注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 发布时间:2018-05-11 09:05:50 浏览次数: 【字体:

浦东新区,高楼摩天;黄浦江畔,风景如画。5月9日,为期4天的第21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位于E6馆B81号、B82号展位,华夏幸福与其都市食品产业集群样板——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所在的联合展区,龙头企业集中亮相,世界500强益海嘉里、知名馅料品牌牛氏运昌等名企悉数亮相,得到与会参展企业及观众的高度关注。

 

 

继去年登陆2017中国焙烤设备及原辅料秋季展览会&2017中国家庭烘焙用品展览会之后,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及其在霸州产业新城倾力打造的都市食品产业集群标杆,携手集群龙头企业,共同亮相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更大舞台,面向世界全方位展示了都市食品“霸州板块”的独特魅力,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创始于1997年的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为全球烘焙行业领袖、专业人士以及各类烘焙产业从业人员提供创新思维的分享平台,为推动烘焙行业在研发、制造与分销以及相关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期4天的展览期间,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34家参展企业,105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名专业观众参与盛会。

霸州都市食品代言人——雄孩子亮相

身着蓝衣红裤、憨态可掬的“雄孩子”在霸州产业新城展台一经亮相,成功吸引往来参观者驻足,争相合影留念。作为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的“代言人”,雄孩子引领参观者走进霸州产业新城展台,了解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在霸州的发展历程。

 

 

曾经举足轻重的钢铁产业去年整体退出,转型路上的霸州正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迈向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舌尖上的霸州”——都市食品产业,正在成为霸州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之一。

统计显示,霸州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总数已达到近50家,涵盖了近20个门类,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为引领,中小企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2017年,霸州食品制造业纳税16711万元,同比增幅高达42.88%,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生力军。

3月29日,霸州市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产业新城益海嘉里(霸州)食品生产基地举行,总投资61.26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投资20亿元的益海嘉里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中投资最大的项目。

龙头引领 聚焦两大产业方向

打造中国都市食品产业“霸州板块”,霸州产业新城坚持龙头项目引领,共筑产业共同体。他们坚守匠心品质、弘扬中国食品文化,让“质造”成为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安全、健康的金字招牌。同时,通过推进集群模式创新,打造食品产业生态圈,提升企业间的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企业平等互利、集群共赢,共肩使命、共同担当。

此外,霸州产业新城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聚焦两大产业方向。依托北京产业外溢趋势,积极引入休闲与烘焙食品产业龙头企业,强化区域产业特色,打造核心竞争力;面向世界级城市群巨大市场需求,以共享型中央厨房打造为特色,搭建食品配餐、分拣全链条配套体系,打造大北京地区“中央厨房”。

 

 

如今,在霸州产业新城内,一个个高端优质项目如火如荼、加快建设的施工场面,让人目不暇接、倍感振奋。抢抓都市食品产业爆发式增长的新机遇,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全力创造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霸州速度”。

“都市食品产业集群是华夏幸福研判产业发展趋势,结合霸州产业新城产业发展需求而精准打造的产业集群,定位‘环京食品产业首选地、中国食品产业高地’。”霸州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园区还将重点布局食品机械、材料加工、食品饮料、食品包装、食品检测、食品流通七大方向,持续完善产业链条。

在本次展会期间,霸州产业新城还为业界带来了更大惊喜。5月10日,霸州市相关部门与霸州产业新城还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都市食品产业集中招商对接会,为与会知名企业代表提供了一次详细了解霸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独特区位以及发展优势的交流机会。

勠力都市食品“新食代”,打造京雄都市食品“质”造共同体,在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开幕首日,“舌尖上的霸州”有滋有味,前程无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