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创新举措 发挥纪委委员作用

作者: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08:47:39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纪委监委注重发挥纪委委员作用,积极构筑制度、沟通、培训等平台,促其既“戴帽”又“履职”。

该市制定了纪委委员履职“责任清单”,明确纪委委员重要情况通报、报告,重大活动参与,党内询问、质询等7项工作任务,要求纪委委员结合各自部门特点,制定工作清单,每季度末向市纪委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

该市明确纪委组织部为联络纪委委员的主责部门,定期开展活动,及时了解履职情况,主动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经常性组织座谈会,通报当前形势、近期工作重点、案件查处情况,并听取纪委委员的意见建议。明确市纪委常委联系纪委委员的5项职责和纪委委员需要向市纪委常委会报告的4类事项,每月联系不少于1次,每年开展2次走访活动,了解纪委委员工作生活情况。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纪委委员参与决策、监督检查、组织协调、质询询问和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开展警示教育,使纪委委员增强自身廉洁履职的能力,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