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堂二里镇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胡振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3 10:27:1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后,堂二里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遵循五位一体新要求,建设五大品质新霸州”的总体要求,以建设“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文化名镇”为目标,以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小城镇建设、文化建设、农业结构调整、民生事业、政府自身建设六项重点工作为统揽,动员全镇上下抢抓机遇,负重奋进,攻坚克难,以必胜的信心、扎实的措施、一流的质量,为霸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一、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力求在产业发展上有新跨越

 

  立足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有利于经济转型、产业结构调整、具有特色优势的产业集群,不断增强镇域经济发展后劲。一是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德奥玻璃有限公司LOW-E玻璃膜生产早日开工、福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26万吨镀锌板带生产等项目的建成投产,为提升全镇经济规模总量夯实基础;抓好新引进项目的跟踪服务,积极帮助做好中小企业拓展融资新渠道,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展销会、改造生产技术、优化产品结构。二是做好招商引资。积极谋划高铁胜芳站出口经济区,打造产业发展主体功能区,积极引进强镇立镇大项目;全面盘活镇区现有闲置土地,为项目落户提供用地保障;积极实施企业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招商形式,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力争在引进大企业、大项目上实现突破。三是严抓节能降耗。进一步抓好辖区内长安塑胶、鑫源龙骨等重点工业企业的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确保用能企业达到节能目标;严格实行环保准入制度,从源头上抓好节能降耗,控制“两高”行业增长;全面提升企业节能降耗意识,进一步提高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二、以发展高效农业为着力点,力求在农民收入上有新增长

 

  紧紧围绕“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的工作方针,突出特色农业,推动农业高效发展,做实农民收入“袋子”。一是稳定粮食生产。立足“节水节地、高产高效”的农业发展定位,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大力推广先进实用农业新技术,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确保全镇2万亩粮食生产好收成。二是壮大蔬菜产业。以蔬菜产业示范镇建设和蔬菜标准园创建为抓手,推动生产布局向一村一品、多村一品转变,重点抓好五家张“五寸人参”胡萝卜、王场“日本七三四”白萝卜基地建设,发展蔬菜种植面积5000亩以上,设施蔬菜种植面积200亩以上。三是发展现代畜牧业。以“标准养殖厂”为导向,按照良种普及、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的要求,强化政策引导,加快实现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的跨越。重点扶持安兴养殖场争创国家级小尾寒羊养殖标准示范场。四是做强高效都市农业。本着“以农为本,突出特色、持续发展”的原则,引导休闲农业向向主题休闲农业发展。重点推进市级农业项目——五街农业生态采摘园一期工程建设进度。五是加强农业培训。全面实施“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对基层骨干农技人员分期、分批、分专业开展集中培训,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知识更新培训,着力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技能水平。[page]

 

  三、以加快镇村建设为重点,力求在宜居宜业上有新面貌

 

  以打造“宜居、宜业”的“双宜”城镇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以交通和镇区建设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五大”工程建设,大力改善镇域环境。一是推进投资740万元的格达西路建设。改造112国道至霸杨路2800米连接线,路面拓宽至10米,进一步优化镇区交通格局。二是实施镇区红绿灯四角建筑精品工程。进行全方位的景观改造,添加LED节能广告牌,打造堂二里镇地标景点。三是创建南三角绿化景观区。对镇区南三角空闲土地进行景观区规划改造,修建景观围栏,种植景观树木,做好草地绿化,提升景观效果。四是加大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投资2066万元,实施镇区18个村街连片治理,以娘娘宫坑、大庙坑生活垃圾清理,畜禽集中养殖为重点,设置垃圾池140个,建设垃圾中转站3个,实现18个村街街道无生活垃圾堆放,全面提升镇区环境质量。五是推进112国道、廊大路景观升级改造。启动112国道和廊大路镇区段改造工程,两侧修建绿化隔离带,铺设标准便道,建设排水管网,施划和修补道路标线,种植景观树木,安装路灯。


  四、以抓好五项工作为载体,力求在民生事业上有新亮点

 

  牢固树立“群众第一、民生优先、基层重要”的工作理念,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观念,大力完善安全生产监督机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宣传、教育、督查、责任追究力度,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切实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抓好社会保障工作。抓好五保、低保等弱势群体的帮扶和参战人员、退伍军人的优抚工作,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全面落实新农合、新农保、危房改造,让百姓实实在在受益。三是抓好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全面推进校舍安全建设任务;完成镇幼儿园、丰林小学建设前期手续办理,争取镇幼儿园和丰林小学按进度开工建设。四是抓好农村财务管理工作。落实“村账镇管”制度,推进农村财务管理“规范、有序、民主、公开”,切实维护村民合法权利,进一步巩固农村社会稳定局面。五是抓好综治维稳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和教育等手段,理顺群众情绪,解决合理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矛盾问题的发生。

 

  五、以构建文化强镇为驱动,力求在文化惠民上有新建树

 

  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围绕全市“建设文化名城”的奋斗目标,努力推动全镇文化事业发展。一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文化大院的建设水平,为群众进行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便捷优质场所。积极开展文艺培训工作,提高群众的文艺素养。鼓励扶持乡村文艺社团发展,建立优秀文艺社团和文艺人才奖励制度,提高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二是提高群众道德素质。采用举办文艺展演、放映公益电影等多种形式,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的作用。三是提高文化美誉度。加大格达戏楼、陈氏古祠堂的对外包装推介力度;深入挖掘整理本地魏大光、荣高棠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教育旅游点;加强大佛寺、尹华山寺庙群、《营盘镇警事》拍摄基地及堂二里特色饮食文化对外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堂二里的文化美誉度,积极融入京津一票旅游体系,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page]

 

  六、以强化自身建设为抓手,力求在为民办实事上有新成效

 

  坚持执政为民,创新管理方式,做到科学施政、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构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是解放思想,建设创新政府。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新时期农村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创建学习型、效能型政府。强化市场经济意识,善于运用市场经济的手段抓经济工作,运用法制教育和民主法制手段处理各类矛盾,以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二是从严治政,建设廉洁政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甘当人民公仆,永怀正义之心,不求个人名利,惟系科学发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考核力度,树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 三是转变作风,建设服务政府。坚持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在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城镇建设、结构调整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把搞好服务作为镇村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自觉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