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强化多项举措,力促治脏活动深入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08 08:35:21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全市“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暨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胜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开展了“治脏”专项活动。

    一、全面推进“治脏”活动开展。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胜芳镇全面推进活动迅速开展。一是积极动员部署。于5月16日专门召开了全镇“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暨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将全市会议精神向全镇党员干部作了全面传达贯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书记任总指挥的“治脏”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胜芳镇关于开展“治脏”专项活动的推进方案》,明确了活动的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具体内容和保障措施。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一方面,在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力度的同时,通过对全镇主要干路、环路、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卫生状况的调查,确定了61处重点积存垃圾清理点,分别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清理时限;另一方面,组织各街村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死面进行全面排查,全方位清理保洁。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镇电视台开辟环境整治专栏节目;各街村通过标语、横幅、公开栏等形式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各学校采取传单、信件的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环保知识。五是严格督查指导。专门成立了活动督导检查小组,对各单位和各街村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日检查、日督导”,随时通报工作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二、强力落实“治脏”活动举措。整治过程中,胜芳镇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推进活动扎实开展。一是实行书记调度制度。由镇党委书记定期召开书记调度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分析讨论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相应措施。二是实行包片领导负责制。由各包片领导、包街村领导全天候深入街村协助开展垃圾清理工作。实行领导问责制度,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三是对交叉区域严格责任划分。对环卫保洁区域与街村交界处的积存垃圾点,逐一明确责任区域和责任人,杜绝了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四是将突击清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一方面,由各单位和街村集中力量对现有积存垃圾进行突击清理;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各街村清扫保洁队伍,加强垃圾池等环卫设施建设力度。活动中已新建40余处垃圾收集点,另有多处仍在建设中,并全部纳入日常保洁范围,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五是严厉打击偷排偷倒行为。组织公安、城管、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对偷排偷倒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和处罚力度,全力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三、“治脏”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自5月17日至6月8日(含周六日),胜芳镇对各处围城垃圾及死角死面进行了集中清理,目前全部61处大堆积存垃圾点已基本全部清理完毕,正在进行彻底清扫、覆土、平整工作。穿心河河面及堤坡处垃圾清理工作正按预定计划进行中,预计6月初全部清理完毕。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机械设备325辆次,垃圾清运车2575辆次,人员920余人次,清理垃圾11130余吨,表层覆土720余方,清理杂草2970余平米。同时,自开展“治脏”专项活动以来,全镇39个街村集中对背街小巷积存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垃圾清运车3055辆次,人员4600余人次,清理垃圾18420余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