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镇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

作者:冯莹莹 来源:煎茶铺 发布时间:2013-12-05 08:37:5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3年12月4日是全国第13个法制宣传日,煎茶铺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提高全民法律素质 ”的法制宣传主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一是该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了由主管领导为组长,司法、城建、信访、计生等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活动小组,在活动期间进行现场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在主要路口张贴标语。

二是深入到学校对在校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利用宣传栏、板报、广播等进行法制宣传,使学生时时处处受到潜移默化地影响。并在十七中学组织了全校普法教育大会,由派出所、司法所人员入校进行专题讲座,同时发放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手册300余册。增强了在校广大师生的学法、知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三是在村街我们利用高音广播,将食品安全法规、土地法、劳动法、婚姻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利用集市人员集中的时间不间断播放。通过本次法制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起到了预防矛盾纠纷,维护稳定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