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强力推进“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

作者: 来源:煎茶铺镇 发布时间:2013-12-02 08:32: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动员千千万万的家庭参与反邪教斗争,煎茶铺镇反邪教协会在深入和创新上下功夫,坚持“四项措施”全力推进“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使反邪教知识走进家庭、走近群众,发挥了家庭作为反邪教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有效挤压了邪教生存发展空间,为全镇社会政治和谐稳定作出了更大的贡献。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该镇把开展“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作为当前反邪教斗争的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领导小组,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村街各负其责”的领导责任制,同时,召开了全镇开展“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动员大会,并传达了中央、省、市下发的开展“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的文件精神,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相关反邪教警示教育知识。通过动员、学习,为顺利开展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广泛宣传,形成声势。 以“镇、村、组”三级干部大走访活动为契机,“下基层、察民情、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深入到基层开展反邪教知识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将“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延伸到家庭;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在全镇掀起“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宣教高潮,推动此活动深入开展,使“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明确职责,责任到人。镇综合治理委员会牵头,团委、妇联、文教室协作,迅速制定并下发了《煎茶铺镇深入开展“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基本原则、方式方法及工作职责,确定参与“防邪知识进家庭”活动的第一、第二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量化考核标准及问责办法,确保活动期间各项目标任务如质如量完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