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东段乡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13 16: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汛期来临,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东段乡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06eb50603b774042af760df5327700e7.png

一是早安排,早部署,全力织密织牢汛期防御网。东段乡召开乡村两级工作会议,积极筹划部署各项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更精细。制定东段乡防汛方案,各村按要求成立应急队伍,建立巡逻队,及时做好防汛物资的补充和更新,确保险情出现时防汛物资拿得出、送得到、用得上,防汛队伍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工作制,确保值班人员和抢险队伍不离岗,防汛工作信息畅通,全力织密织牢汛期防御网。

二是细排查,断风险,确保“零伤亡、少损失”。各村对易发生事故点位坑塘、沟渠、积水易涝点等重点区域展开拉网式安全检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并在重点点位设立安全警示牌、宣传标语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备齐机械、沙袋等应急物资,调集挖掘机、铲车、抽水泵等机械设备随时待命,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走基层,强宣传,切实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包村干部下沉一线,走村串户宣传防汛知识,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普及紧急避险和科学防汛知识,切实加强群众的防汛避险意识。

四是强保障,多演练,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积极筹备抢险车、水泵等车辆、设备,备齐雨衣、雨鞋、铁锹、铁镐等防汛物资,预备警示灯牌、隔离带等百余份,以备不时之需。组建乡、村、综合巡查队三级应急队伍,开展抢险救援和群众转移避险应急演练。时刻待命,负责提前驻防、现场值守,以应对突发汛期险情。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