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新面貌 新气象 新作为 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小身影”汇聚起社区工作的“大力量”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11:32:45 浏览次数: 【字体:

朝阳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冯山山作为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一项项工作业绩忠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动人形象,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普遍赞扬。

社区工作繁杂,群众需求众多,冯山山从无怨言。住在盛豪江山73岁老人宋景华行动不便,冯山山经常去看望老人,为老人送去新鲜蔬菜和药品。

在日常社区工作中,冯山山总是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在社区一万两千余人的人口普查过程中,冯山山作为一名调查员,他深感责任重大,为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他积极主动要求参加培训并做好学习笔记,之后及时组织社区普查员学习培训,遇到不懂的就打电话询问。无论是入户摸底、制作户主姓名底册,还是入户登记、填写各类表格,他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尽心尽力战斗在人口普查第一线。正是因为他的这种尽职尽责的精神,为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在创建卫生城市过程中,由于社区是最基层、最基础的地方,因此,创卫生城市的基础资料和最基础的工作,都围绕着社区进行。好多的工作一下子都压到了社区里,压的大家喘不过气来。冯山山身先士卒,一连几天不能休息。为了使居民更好的了解创卫的重要性,他带领大家走大街串小巷,向大家宣传卫生知识。在行动中,冯山山不怕脏不怕累,拣垃圾,清理小广告。正是有冯山山的带动,社区创卫工作顺利展开。

社区居民的难事,就是冯山山放不下的心事。谁家需要救助、谁家屋顶漏雨、谁家有就业需求,他都会按照相关政策对号入座、及时解决。社区的空巢老人户是冯山山给予的关注最多的人群,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所需,给予及时的救助。

2019年12月冯山山被共青团霸州市委员会评为“霸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20年6月被裕华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评为“优秀志愿者”。2021年12月被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评为“劳动力调查优秀辅助调查员”称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