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民政工作暖人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10:58:4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康仙庄镇紧紧围绕为上分忧,为下解困的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了民政工作任务,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聚焦防贫机制,扎实推进消除致贫返贫隐患等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半年共为32户因病致贫户发放救助资金,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落实。为防止返贫,对全镇11980户51095人进行了大排查,尤其对建档立卡脱贫户、2021年家庭收入较低、收入明显减少特别是收入低于防止返贫监测收入标准7300元的农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农村低保对象等农户重点排查,并建立了台账,确保无一人致贫返贫。  

聚焦特殊群体,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特别是对高龄、失能、残疾人群体的帮扶。上半年,经排查,将符合条件的11户特殊家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并免费发放了拐杖、淋浴凳;完成全镇残疾人假肢需求筛查共确定4人,残疾人辅具需求调查共确定10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共4户,共计为5人办理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