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着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作者:冯莹莹 来源:煎茶铺镇 发布时间:2014-06-18 08:40:2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会议的要求,煎茶铺镇为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镇社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到早规划、早防范,将“防汛”与“抗旱”紧密结合,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搞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抗旱和防汛相结合,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成员单位配合抓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大宣传,重点排查。安排各村街用广播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对我镇辖区内沿中亭河一带的大高各庄、西台山、中台山、大台山、河东、十间房等村街进行排查,目前做到有险抗险,无险防险,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信息畅通。镇党政办公室实行防汛抗旱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发现灾情及时报告,因瞒报、误报、迟报而造成损失,将直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是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对防汛抗旱资金和防汛抗旱、抗洪抢险等物资的使用和管理,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