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4 08:34:1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9日,煎茶铺镇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志亮全程参加指导。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政法委副书记刘自力出席会议并点评。市活动办协调服务组组长、市委副科级组织员刘辉出席会议。煎茶铺镇党委书记盛志刚主持会议,副科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及成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名;2位实名提出意见建议的代表;32个村街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煎茶铺镇党委认真做好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组织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文件精神,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专题片、《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等视频影像资料。通过“六查找”和“四必谈”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问题。组织查找问题专题会议,邀请镇“两代表一委员”、普通群众代表和基层干部代表,对领导班子及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三堂会诊”。 召开了专门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把关,严格督导各班子成员撰写材料,保证不偏离对照检查内容。
    煎茶铺镇党委书记盛志刚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然后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接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剖析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发言的同志提出问题和整改建议;发言的同志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作诚恳表态。列席会议的“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实名提出意见建议人员代表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煎茶铺镇领导班子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方向明确,开出了一次“辣味”足、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自力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煎茶铺镇前期教育实践活动抓得紧、抓得深、抓得实,对于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准确,自我剖析深刻,标准定得高、尺度把得严、功夫下得深。特别是同志们聚焦“四风”问题深查细究、刨根溯源,认真负责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认识敞得开、“四风”问题查得准、对照检查挖得深、批评武器用得好、整改措施落得实,动真格,有辣味,总体上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刘志亮对煎茶铺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煎茶铺镇领导班子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准备充分,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贯穿整风精神,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真正做到不回避掩饰、敢揭短亮丑、能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刨根溯源,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下一步全面整改、建章立制打下了良好基础。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解放思想,继续发挥区位优势,坚持科学谋划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二、抓基层打基础,机关干部、村街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努力营造同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关注民生,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会议最后,盛志刚代表煎茶铺镇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说,一是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二是深入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四是让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