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四加强” 确保群众食品安全

作者:煎茶铺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4 10:08:01 浏览次数: 【字体:
    煎茶铺镇党委政府从群众的食品安全利益出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政府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农业办公室、工商所、卫生院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 结合食品工作特点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全面部署食品安全防控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氛围。采取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设置安全宣传展报等形式,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参与意识。
    三是加强重点涉食单位监管力度。对全镇32个村街实行村街党委书记负责制,组织镇直单位负责人、包村干部和镇农业办公室成员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各个商店、饭店、食品加工企业及流动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从食品的生产、加工、经营等环节入手,逐一检查。
   四是强化监管和应急预案演练机制。对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予以及时责令限期整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重大食品安全事项即时报告制度,确保及时掌握信息、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