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五举措确保道路建设取得新成效

作者:冯莹莹 来源:煎茶铺镇 发布时间:2016-01-06 08:34: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煎茶铺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群众第一、民生优先理念,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围绕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加快道路建设作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点工作来抓,扎实有效地推进道路建设工作,“五步”走活道路建设棋,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筑起了条条经济大动脉,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金腰带”。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面统筹安排农村道路建设工作,同时,成立农村道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成员,切实加强道路硬化工作的领导。二是科学规划,合理设置线路。重点建设产业路、通村路,优先建设受益面广、受益人口多、带动作用大、社会经济效益明显的道路。三是做好协调,确保工程质量。全力抓协调、促进度、保质量,坚持领导力量、技术力量、施工力量三到位,不断加大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四是抢抓机遇,积极争取项目。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对道路基础设施投入的历史机遇,依托“一事一议”制度、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积极争取和实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道路建设项目。五是加大宣传,因势利导发动群众。在全镇各村街建立“支部抓党员、党员带农户”的工作模式,不断提高群众修路的积极性,让群众成为道路建设的主体,从“要我修路”向“我要修路”转变,让群众自觉地投身到道路建设中去,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实施了大宁口、小宁口、西煎、小高各庄等18个一般村街、帮扶村街和省级示范村街的道路硬化,新修柏油路38280平方米,新修水泥路45767平方米,铺设砖道13890平方米,道路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建成,有力地改善了当地群众出行条件,方便了群众生活生产,打破了制约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瓶颈,有效推动了煎茶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煎茶铺镇党委、政府以民生实事工程为载体,千方百计办实事、解民忧、谋民利,大力改善农村交通条件,让群众切实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享得到的实惠,提高了农村群众的经济、文化、精神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