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南孟镇多举措强化秋季动物防疫

作者:南孟镇 来源:南孟镇 发布时间:2016-09-14 10:06:4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为确保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南孟镇多举措强化秋季动物防疫。
    一是通过进组入户、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疫的重要性、防疫的基本知识,充分调动农户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防疫的密度和质量。
    二是制定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加强技术培训,保障经费,组织镇畜牧站工作人员深入全镇26个村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做到动物免疫病种、免疫密度双100%,有力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三是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动物防疫工作量、完成量、质量挂钩与工作业绩挂钩,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认真负责、并对造成重大动物疫情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成立由畜牧、纪检人员组成的督查小组,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村动物免疫工作进展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查找原因,督促整改,确保防疫工作100%落实,杜绝防疫不到位现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