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扬芬港镇在小学开展特色课堂

作者:孙继权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21 09:13: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素质教育,给小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崭新的舞台。扬芬港镇本着“充分发挥每个孩子的特长,为孩子的一生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在该镇6所小学开展特色课程教育活动,在农村幼儿素质教育工作上进行了积极大胆的探索。
    今年以来,扬芬港镇自筹资金,聘请专业教师,先后在小学开办了武术、硬笔书法、泥人彩塑、舞蹈、声乐等课程,让学生在“兴趣”、“特色”中,陶冶情操,在实践与体验中,感受艺术的魅力。
    泥人彩塑课本着弘扬民间艺术,推广该镇非遗文化宗旨,大力挖掘学生动手动脑潜能,培养学生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邀请我镇泥人彩塑专业技师现场教学,培养孩子手工艺技艺,弘扬扬芬港镇泥人彩塑文化。舞蹈形体课注重在学生中普及舞蹈知识和形体上的训练,进一步增强孩子们身体协调性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艺术鉴赏水平和表演能力。声乐课注重普及孩子音乐发声、乐理以及乐器演奏的知识,弥补农村小学音乐教育的缺失和不足,提高学生的音乐鉴赏能力和审美能力。
    通过特色课堂,为孩子打开了通往艺术世界的大门,为孩子插上艺术的翅膀,让孩子驾驶着“特色课”这一叶小舟在艺术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快乐成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