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东杨庄乡抓实抓好冬季田管工作

作者:孟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3 10: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秋冬作物顺利生长,明年小春增产增收,提高农作物产量。入冬伊始,东杨庄坚持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四项措施坚持扎实做好冬季田管工作。
    坚持提高认识,组织有力。严格执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强对农作物的田间管理。
    坚持深入村街,服务到位。村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认真调查苗情和病虫害情况,抓好中耕除草、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灾减灾工作,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冬季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及时解决麦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坚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广播和种植冬作物的农业合作社及散户沟通等方式大力宣传小麦冬季管理知识和冬季麦田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管理意识。
    坚持细化措施,有的放矢。抓好弱苗追肥,加强病虫害防控,严格禁止牲畜啃青,促进冬前分蘖;认真清理沟渠,浅沟加深,断沟疏通,排除积水,防止造成渍害,确保麦苗安全越冬。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