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煎茶铺镇 来源:煎茶铺镇 发布时间:2016-12-19 08:58:26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会议召开以后,煎茶铺镇立即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对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管理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建立了“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镇村两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全镇划分为四个片区,片长负总责,包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及村街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对涉气企业的管控力度。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对喷涂、五金冲压、钢木家具等涉气企业的环评手续、环保设备安装及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对没有合法手续或不达标的115家涉气企业采取了断电措施,并对擅自接电的企业严肃处理;对11家涉气企业采取了限产措施,并实行24小时监控。
    三是加大垃圾秸秆禁烧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大气污染的危害,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对重点地块进行土地深松1.3万亩、秸秆还田1.5万亩,有效预防了田间火情发生;组织成立禁烧巡逻队,每个村街安排2-3名专人负责,对各村街重点地块、垃圾池等进行不间断巡查,严防死守,确保不出问题。
    四是强化扬尘管理。对辖区内1家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关停,对辖区内的2家煤场、3家料场实行每天排查,确保苫盖到位,杜绝扬尘污染。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