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东杨庄乡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3 14:59: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东杨庄乡迅速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东杨庄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东杨庄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认真部署,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切实将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冬季火灾特点,确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对辖区内的加油加气站、危爆物品企业、人员密集的场所要摸清情况,做到底数明确。对威胁公共安全的隐患企业、场所,采取相应整改措施,限时整改。
    加强巩固消防基础。按要求逐步在各村街建成有人员有器材、能够在3分钟内处置初起火灾扑救的微型消防站;同时,组建治安巡逻队伍,同步发展志愿消防队,拓宽消防监管覆盖面,增强抗御火灾整体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利用媒体宣教、警示教育等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消防宣传,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知识,落实孤寡老人、残障人等火灾逃生自救困难群体的帮扶措施,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